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
来源: | 编辑:rdxianan | 发布时间: 2021-05-31 | 4092 次浏览 | 分享到:
   5月31日上午,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,邀请区委宣讲团成员、区委党校理论教师谢光钰主讲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精神》,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、主任陈恢根主持宣讲会。
   谢光钰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精神的具体表现、鲜明品格和实践价值三个方面,对党在革命烈火中淬炼的红船精神、井冈山精神、长征精神、延安精神,在社会主义建设热潮中涌现出的两弹一星精神、北大荒精神、大庆精神,在改革开放中激荡的深圳特区精神、抗洪抢险精神、抗疫精神、脱贫攻坚精神等进行了全面阐述,让大家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精神具有最坚定、最纯粹、最广泛、最艰苦、最顽强、最持久的鲜明品格,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必须坚定奋斗方向、永葆奋斗姿态、增强奋斗本领,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,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。
  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负责人表示,区人大常委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,加强组织领导,明确学习要求,发扬优良学风,注重学习效果,以高度的政治自觉、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,推动“学党史、悟思想、办实事、开新局”的总要求在人大落地生根。在后期的学习和工作中,将坚持统筹兼顾,保持昂扬姿态,依法履职尽责,努力完成好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,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。
   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成才、倪琴、杨剑、吴长勇、吴清平,区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、机关干部,乡镇人大主席、街道人大工委主任,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宣讲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