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恢根:把玖龙竹浆纸项目建成咸安竹产业的“航空母舰”
来源: | 编辑:rdxianan | 发布时间: 2021-04-26 | 14430 次浏览 | 分享到:
 (通讯员 刘琼 邹婵)  4月25日,区重大产业、重大项目、重大事项 “六个一”机制竹产业发展工作专项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,分析研判全区竹产业发展形势,会商研究做大做强我区竹产业的工作方案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、副主任倪琴、吴长勇、政协副主席李建民出席会议。
 会议就玖龙竹浆纸项目建设推进、竹资源培育保供、星星竹海竹旅游项目推进、竹文化旅游发展、竹循环产业园规划、竹产业招商等情况,听取了区竹产业发展工作专项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的汇报,并紧紧围绕我区竹产业发展现状、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下步发展思路和对策展开了热烈讨论。
 会议认为,我区竹产业发展恰逢其时、大有可为,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,市委绿色崛起的战略定位,区委区政府的坚定信心,玖龙纸业等大企业大项目的成功引进,必将引领我区竹产业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。
 陈恢根要求,一要把家底搞明白。要全面详细掌握全区竹产业一二三产的真实现状,科学分析,准确研判,系统思考,既要看准优势和特色,更要找准问题和短板。二是把思路搞明晰。要优化竹资源,在竹林增产、竹子增值、竹农增收上下功夫,完善基础设施,修好林区公路,出台奖补政策,充分调动和激发竹农的生产积极性。要服务竹企业,一心一意、全力以赴把玖龙竹浆纸项目建好,打造我区竹产业发展的“航空母舰”。三要把责任搞明确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,协同发力,抓紧做好我区竹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。林业局牵头,各部门配合,深入调研,征求意见,认领任务,主动作为。要根据区委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,重拾发展新动力,努力把竹产业做成咸安强区富民的特色产业。
 区人大办、政府办、科经局、农业农村局、文旅局、林业局、玖龙竹浆纸项目建设指挥部、经发集团、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、绿投公司、咸安经济开发区、汀泗桥镇、大幕乡、桂花镇负责人参加会议。